首页 > 

克拉玛依2018人才引进 事业编制在区组织部的人才引进的硕士研究生有前途吗

时间:2024-03-19 12:25:44 浏览量:71916

克拉玛依2018人才引进 事业编制在区组织部的人才引进的硕士研究生有前途吗?

事业编制在区组织部的人才引进的硕士研究生有前途吗?

今天单位刚来了一个人才引进的事业编,湖北某211大学硕士,期间有几次出国交流,被本地组织部以人才引进方式招录到单位下属事业单位,以财政补贴的方式给予20万人才津贴(包含房补、人才奖励基金、租房补贴等),试用期转正后定管理八级,享受一定的晋升政策倾斜。工作表现出色的,在行政机关有编制出缺的前提下,可以调任机关任职,转为公务员身份,等等。

这是本地人才引进事业编的基本待遇。从政策来看,以人才引进名义引进的事业编,相对普通事业编有一定的优势。表现在三个方面:

一是定级优势。普通事业编入职管理岗,基本上都是从管理九级即科员干起,鲜有直接从管理八级(副科)起步的;

二是晋升优势。普通事业编晋升基本上都是按现有政策晋升,即副职提拔正职,要求任满副职两年;下一级正职提拔上一级副职,要求在下一级正职任满三年,很难有机会破格的机会。人才引进的事业编则不同,只要有岗位和工作需要,组织上完全可以增加历练等名义破格提拔,不会有太大争议,现实中这种操作也屡见不鲜;

三是调任优势。普通事业编调任行政机关因为是逆向流动,有太多的壁垒,必须满足一定条件比如在单位取得副科,任满两年,45岁以下,或者达到副处以上等等,才能有机会调任。人才引进的事业编组织部门在引进的时候基本上都有优秀的可以调任这个承诺,相对普通事业编调任更加容易,正是冲着这一点,很多高学历人员才愿意干事业编。

以上就是人才引进事业编摆在台面可以看得到的好处。相比普通事业编,的确有优势,也更有前途,但仅仅是纸面上的优势而已,具体发展如何,还要看个人后期的努力。毕竟大道理说破天,人才引进也还是事业编,整体上比公务员要弱势很多,因此不确定性也要多很多。更何况还是城区人才引进的事业编。